

周二,2022年11月22日(每日健康新闻)——根据11月22日在线发表在《神经病学》上的一项研究,膳食摄入总黄酮和黄酮醇成分似乎与减缓认知能力下降有关。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Thomas Monroe Holland医学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对961名拉什记忆和衰老项目参与者的整体认知能力、情景记忆、语义记忆、视觉空间能力、知觉速度和工作记忆的认知能力变化进行了研究,研究了膳食摄入总黄酮及其成分的关系。研究人员每年用19项认知测试来检查认知表现。
研究人员发现,整体认知和多个认知域的衰退速度较慢,这与膳食中总黄酮和黄酮醇成分摄入量较高有关。在调整了年龄、性别、教育程度、APOE-?4、晚年认知活动、体力活动和吸烟的连续模型中,总黄酮摄入量与全局认知、情景记忆、语义记忆、知觉速度和工作记忆下降较慢相关,与视觉空间能力略有相关。在对个体黄酮醇成分的分析中,山奈酚和槲皮素的摄入与较慢的整体认知衰退有关。杨梅素和异鼠李素与全局认知没有关联。
霍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人们来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茶这样简单的事情,都是积极保持大脑健康的简单方法。”
摘要/全文(可能需要订阅或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