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生酮饮食可能会加速肾衰竭

金融市场作者 / 世界之声 / 2025-06-17 01:58
"
  研究表明,生酮饮食可能对健康没有那么有益,只能获得短期的体重结果,而且“并不比其他饮食更有效”。    生酮饮食到底

  研究表明,生酮饮食可能对健康没有那么有益,只能获得短期的体重结果,而且“并不比其他饮食更有效”。

  keto diet

  生酮饮食到底有多有益?

  《营养前沿》杂志的一篇综述称,生酮饮食会给孕妇和肾病患者带来不利健康影响的风险,并发现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的长期风险——包括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和阿尔茨海默病——超过了它可能的好处。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李·克罗斯比是负责任医学医师委员会的营养教育项目经理,他将生酮饮食描述为“一场引发疾病的灾难”。

  他解释说:“多吃红肉、加工肉类和饱和脂肪,限制碳水化合物丰富的蔬菜、水果、豆类和全谷物是不利于健康的食谱。”

  该综述称,酮类饮食引起的高蛋白水平会加速肾病患者的肾衰竭,并提高“坏胆固醇”水平。

  “生酮饮食”一词一般指的是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含量适中、脂肪含量高、旨在诱发酮症的饮食。

  生酮饮食不仅被推广用于减肥,还被推广用于其他健康原因,如癫痫发作,所有这些都在综述中得到了考虑。

  克罗斯比解释说:“除了对肾病患者和孕妇有重大风险外,酮类饮食对其他人也有风险,因为这些饮食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并可能增加整体慢性疾病风险。”

  他补充说,尽管生酮有减轻体重的能力,但这是短期的,“并不比其他减肥饮食更有效。”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酮类饮食唯一无可辩驳的用途是,它能够降低特定人群的癫痫发作频率,这些人患有耐药性癫痫。

分享到
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或编译自英文资料,不代表本站观点和立场,转载时请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本站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本站。

热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