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呼吁重新考虑世卫组织饱和脂肪指南草案

区块链作者 / 世界之声 / 2025-06-14 22:42
"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饱和脂肪的指南草案受到一群国际研究人员的挑战,他们说应该考虑不同类型的脂肪酸和食物的多样性。  

  ?GettyImages/margouillatphotos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饱和脂肪的指南草案受到一群国际研究人员的挑战,他们说应该考虑不同类型的脂肪酸和食物的多样性。

  一组国际研究人员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指南草案提出了担忧。

  在本月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分析中,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建议没有解决“大量证据”,表明饱和脂肪对健康的影响取决于脂肪酸和食物来源。

  此外,研究人员继续说,减少总饱和脂肪酸违背指南的意图。“基于食物的饱和脂肪摄入建议的翻译将避免不必要的减少或排除作为重要营养素的主要来源的食物。”

  世卫组织关于脂肪

  世卫组织公布了其准则草案 成人和儿童的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摄入量在2018年5月。其目标是降低心血管疾病(CVDs)的风险。

  饱和脂肪存在于动物产品中,如黄油,牛奶,蛋黄,肉类和一些油性鱼类。它也存在于一些植物衍生产品中,例如巧克力,坚果,椰子和棕榈油。

  反式脂肪酸可以天然存在 - 在肉类和一些乳制品中 - 以及通过植物油和鱼油的部分氢化合成地发生。在成品食品中,反式脂肪酸可以在烘焙和油炸食品,预包装零食以及部分氢化的烹饪油和脂肪中找到。

  高摄入量的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已被确定为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 - 2016年的数据显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其准则草案中,世卫组织建议10%或更少的卡路里来自饱和脂肪,1%或更少来自反式脂肪。该组织建议,多不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 - 两者都被认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 可以用作替代品。

  指南'没有考虑食物基质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建议用多不饱和和单不饱和的替代品代替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没有考虑到不同脂肪酸对健康影响不同的大量证据”,并补充说“他们被发现的食物至关重要“。

  支持这一论点的事实是饱和脂肪酸存在于各种各样的组成和结构不同的食物中。据研究人员称,这导致了不同的生理效应。“黑巧克力中的硬脂酸,肉中的棕榈酸和乳制品中的十七烷酸具有完全不同的生理效应,”研究人员解释说。

  此外,脂肪酸存在的食物基质可以在这些脂肪酸如何与体外相互作用中起主要作用,它们继续存在。“例如,乳制品具有非常不同的成分和乳脂结构。全脂牛奶是脂肪球包裹在乳脂肪球膜中的天然乳液,但均质化后,脂肪滴变得更小,并被蛋白质覆盖。

  “黄油是一种水包油乳液。酸奶是一种含有活培养物的发酵食品,其中乳脂肪球分散在凝胶化的乳蛋白质基质中。奶酪是最复杂的乳制品基质之一。它是一种含有活体培养物的发酵食品,其中脂肪存在于乳脂肪球中,有时也称为“无脂肪包裹体”。

  含有饱和脂肪酸的未加工肉类,加工肉类和蛋黄的成分和结构也各不相同,加工食品如糕点,饼干,巧克力和植物油也是如此。

  是时候采用新方法了吗?

  通过不考虑这些成分和结构因素,分析认为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不是基于证据”,并且会“分散其他更有效的基于食物的建议”。

  具体而言,研究人员担心减少饱和脂肪摄入可能会促使消费者减少营养密集食物的消费,这些食物实际上可以帮助预防疾病和改善健康。

  “我们担心,根据几十年的经验,对总饱和脂肪的关注可能会误导政府,消费者和行业误导饱和脂肪但富含精制糖和淀粉的食物。”

  “我们强烈建议更多基于食物的翻译如何实现健康饮食,并重新考虑减少总饱和脂肪酸的指南草案。”

分享到
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或编译自英文资料,不代表本站观点和立场,转载时请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本站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本站。

热文导读